中国IODP办公室在2020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设展
发布时间:2020-10-23 

 

       10月18日-21日,2020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于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。为进一步扩大中国IODP的影响,吸引更多中国科学家了解和参与大洋钻探工作,中国IODP办公室在本次会议上设置了展位,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国IODP的基本情况与最新进展。会上,中国IODP办公室主任拓守廷还在会议第七专题“东南亚构造、沉积与资源环境效应”上做了题为《巽他陆架大洋钻探进展与展望》的邀请报告,向参会专家介绍中国IODP推进巽他陆架大洋钻探航次的重要进展。

 

 

       此次展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际大洋发现计划及其前身,中国科学家参与国际大洋钻探航次及航次相关研究情况,同时还重点向科学家宣传介绍了如何申请大洋钻探样品、参加大洋钻探航次的详细信息。中国IODP的展位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,许多青年科学家及在读研究生详细咨询了申请参加航次的程序、航次资助以及获取IODP数据和样品等方面的问题,表现出了对IODP航次的浓厚的兴趣,也提出了依托这些航次采集的数据和样品进行合作研究的意愿。

 

 

       2020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、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组委会、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学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、中国地质学会区域地质与成矿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主办,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承办、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协办。会议吸引了全国产学研用单位近4000名地学工作者参会,80余家展商参加了展览活动,会议分为大会邀请报告、地球物理学前沿、分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展开,开辟两个大会报告会场,31个分专题会会场,张贴报告区及展览区,将进行两场大型报告、92场分专题报告会及其他会议。